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同心康福”脑瘫患者救治行动进青海

共筛查脑瘫患者病例280余例

2016年08月03日 13:54 | 作者:王文龙 | 来源:九三学社青海省委
分享到: 

7月19-23日,九三学社同心康福脑瘫患者救治行动走进青海,为青海省贫困家庭脑瘫患儿进行免费筛查。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九三学社青海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春云、省残联副理事长曹晓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社河北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冯羽、社省委调研员(社会服务部负责人)赫艳玲及石家庄脑系医院专家参加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九三学社中央主办,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协办,九三学社青海省委、青海省残联、石家庄脑系医院具体承办,共筛查脑瘫患者病例280余例。


11_07_44_968_52772_11_04_34_289_95228_IMG_4616

 

徐国权在讲话中强调,同心康福脑瘫患者救治行动是九三学社品牌社会服务活动,也是九三学社中央的一项惠民活动,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残疾人事业的重视关心,同时也是发挥九三学社资源优势,帮助社会弱势群体,更好地服务社会的一种具体体现。同心康福脑瘫患者救治活动已连续开展多年,先后在宁夏、贵州等地为数百例家庭贫困脑瘫患者开展免费救助,让无力承担救治费用的患者家庭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重燃生活的希望。2015年,来自青海藏区的李毛才让等3名脑瘫患儿在石家庄脑系医院接受了免费手术治疗,目前康复效果良好。

5天的时间里,专家们不辞辛苦,行程千余公里,奔赴在西宁市、海东市(互助、平安、民和)、海南州等地的残联康复中心,共筛查脑瘫患者病例280余例,详细记录每位患者病情资料,从中筛选出适合手术的患者,由社省委、省残联协调安排前往河北石家庄脑系医院接受免费救助。


编辑:秦云

关键词:九三学社 青海省 “同心康福”脑瘫患者救治行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