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西政府与美国密切合作以提高奥运安保能力

2016年08月03日 16:31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2016巴西奥运会开幕前,安保人员在里约地铁站进行防恐演习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网站8月2日报道,本周五,2016年夏季奥运会将于巴西举行。由于IS声称计划袭击里约奥运会,巴西政府正与美国密切合作以确保奥运安保问题。

就在今年夏季,发生在巴西的枪击事件令城市干道旁的商家纷纷停业。一伙持枪歹徒袭击当地一家医院,在试图劫出一名毒枭嫌犯时,杀死医院里一位无辜病人。上个月,在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帮助下,巴西政府逮捕了12名图谋在奥运会上发动恐怖袭击的嫌犯,这些人被指控效忠极端组织IS。

据报道,里约一位安保专家罗伯特·穆加(Robert Muggah)称,巴西国内的经济衰退,会影响该国打击恐怖主义与犯罪的能力。他还补充道:“2016年,巴西理应增加在公共安全方面的预算,但实际上,却减少了5.5亿多美元。”

在奥运会开幕之前,巴西进行防恐演习,在满是游客的里约地铁站模拟枪击事件。里约机场陆陆续续迎来各国运动员和观光游客,机场内站岗士兵随身携带自动武器。

相关人士介绍说,随着游客人数的增多,街头犯罪的可能性也大大提升。但是今日,里约设立了联合安保行动中心,包括4.7万名警察和3.8万名士兵守卫在里约,这个数目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安保人数的两倍。

穆加表示:“届时,会有55个执法部门和情报机构将与美国联邦警察等部门携手合作,共同参与到奥运会的安保工作中来。”

朱莉安娜·多尔蒂和家人一起,从美国佛蒙特州来到里约,观看奥运赛事。她说她并不担心在此期间的巴西安保问题,“我认为任何一个地方都可能是危险的。实话说,我觉得巴西会做好奥运期间的安保工作的。”

不过,奥林匹克公园的安保目前还是存在问题。离奥运会开幕只剩下没几天,巴西政府更换了负责奥运场馆的安检人员,解雇了之前的公司,取而代之的是联邦警察以及州警察。(实习编译:陆慧韬 审稿:谭利娅)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巴西政府 美国 合作 提高 奥运安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