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橘子洲、神龙峡被“踢出”5A级景区队伍

2016年08月03日 19:36 | 作者:刘慧、齐中熙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记者刘慧、齐中熙)记者3日从国家旅游局了解到,国家旅游局决定对严重不达标的5家5A景区进行处理:撤销湖南省长沙市橘子洲、重庆市神龙峡两景区5A质量等级;对安徽省天柱山、福建省武夷山、福建永定-南靖土楼三景区进行严重警告。

据了解,被摘牌的两家景区主要存在安全隐患严重、环境卫生差、旅游服务功能严重退化、旅游设施和服务严重缺失、旅游秩序混乱等问题。安徽省天柱山景区、福建省武夷山景区、福建省永定-南靖土楼旅游区则因为厕所革命滞后、变相强迫消费、庸俗讲解、“野导游”现象严重等问题被严重警告。

据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彭德成介绍,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对近期游客投诉比较集中的5A级景区进行质量等级复核,复核方式采取委托第三方专家组进行独立暗访。此次复核工作对20家5A级景区进行了30多次的暗访检查和情况核实。

与此同时,国家旅游局新批准了6家5A级景区,分别为安徽省芜湖市方特旅游区、江苏省徐州市云龙湖景区、江苏省连云港市花果山景区、湖南省邵阳市崀山景区、云南省昆明市昆明世博园景区、云南省保山市腾冲火山热海旅游区。

“我国旅游业正处于快速增长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游客对旅游景区服务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彭德成表示,今后国家旅游局将进一步深化5A级景区评定工作,在严格标准的前提下,持续推进景区评定工作,加大事中事后监管力度,推进景区安全、质量、秩序常态化监管。(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橘子洲 神龙峡 “踢出” 5A级景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