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奥运会:女足0-3负巴西 玛塔助攻马晓旭替补难救主

2016年08月04日 07: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4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6里约奥运会女足小组赛E组首轮进行,中国女足全场处于被动局势,最终以0-3不敌东道主巴西队。

开场后巴西队便发起猛攻,第2分钟,老将克里斯蒂安妮外围远射被赵丽娜扑住。第6分钟,中国队谭茹殷同样外围打远射还以颜色。第16分钟,法比亚娜横传,克里斯蒂安妮禁区内得球,她转身的打门被赵丽娜扑住。第21分钟,法比亚娜精准长传找到克里斯蒂安妮,后者头球摆渡给阿特丽丝,可惜射门打偏。前30分钟,巴西队获得了多达8次的角球机会。

第36分钟,玛塔主罚定位球造成中国队门前混乱,莫妮卡在点球点附近的头球吊射刚好越过出击的门将赵丽娜,将球送入大门左下角,中国队0-1落后。半场结束前,巴西队后卫头球回传门将力量稍大,皮球擦着立柱滑门而出,险些造成自摆乌龙。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8月3日,2016里约奥运会女足E组首轮比赛,中国女足在里约热内卢奥林匹克球场对阵东道主巴西女足。巴西女足凭借莫妮卡、阿尔维斯和克里斯蒂安妮的进球,以3:0的比分战胜中国队。图为中国女足队员吴海燕与巴西队队员玛塔进行激烈拼抢。  

易地再战,王霜分球,庞丰月远射被挡出底线。第59分钟,巴西队扩大领先优势,玛塔右路突破至禁区内回传,跟进的阿尔维斯右脚扫射破门,2-0。随后中国队用马晓旭替下王珊珊,前者也终于一圆了奥运梦。

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巴西队开出定位球,克里斯蒂亚尼抢在赵丽娜身前头球破门,3-0。最终,中国女足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以0-3不敌东道主巴西。

出场阵容

中国女足(4231): 门将:1-赵丽娜 后卫:2-刘杉杉、6-李冬娜、14-赵容、5-吴海燕 后腰:8-谭茹殷、13-庞丰月 中场:12-王霜(17-古雅沙79')、15-张睿、10-杨丽 前锋:11-王珊珊(9-马晓旭65')

巴西女足(433): 门将:1-芭芭拉 后卫:2-法比亚娜(12-波利亚娜85')、4-拉斐尔、3-莫妮卡、6-塔米雷斯 中场:5-泰莎(17-安德雷沙58')、8-弗米加、10-玛塔(7-德波拉80') 前锋:9-阿尔维斯、11-克里斯蒂亚妮、16-比特里兹

编辑:曾珂

关键词:奥运会 女足 女足0-3负巴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