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盟忧叙利亚化学袭击消息 吁冲突各方立刻停火

2016年08月04日 08: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的新闻处发表声明称,有关叙利亚疑似化学袭击的消息令人非常担忧。

声明中称:"此外,有关疑似化学气体袭击的消息令人非常担忧。"

据报道,文件中强调,欧盟支持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主席国美国与俄罗斯为重启叙各方会谈创造条件的工作。

俄罗斯驻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协调中心代表奇瓦尔科夫中将此前表示,在阿勒颇某区使用了化学武器。据他的消息,这造成了7人死亡和20多人受伤。

欧盟还呼吁叙利亚冲突各方立刻停火,以便向阿勒颇和其他难以到达地区运送人道主义援助,并疏散受伤平民。

欧盟主张停止对平民和尤其是医疗机构、学校、市场和国内流离失所者营地等民用设施造成伤害的袭击。这份公布在欧盟网站上的声明中称:"这些袭击是新的粗暴违反国际人道法的形式。"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欧盟 叙利亚化学袭击 吁冲 停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