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张少琴就"农村贫困地区精准扶贫有效脱贫"专题赴甘调研

2016年08月04日 08:51 | 作者:王野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27日—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带队,就会中央重点专题“关于农村贫困地区精准扶贫有效脱贫的调查研究”赴甘肃调研。民建甘肃省委主委宁崇瑞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白银市会宁县、定西市安定区实地细致了解当地扶贫攻坚面临的问题、困难和成功的经验。在会宁县中川镇,调研组参观高庙村大棚蔬菜基地,了解当地农业种植情况,到中川村走访农户,了解农民脱贫情况;在安定区,调研组参观了甘肃圣大方舟马铃薯变性淀粉有限公司和甘肃民祥牧草有限公司,了解当地农业产业化生产和产业扶贫情况,在安定区香泉镇参观了当地马铃薯脱毒种薯繁育基地和下辖香泉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示范点,了解香泉镇陈家屲村精准扶贫情况。在兰州市与甘肃省扶贫办、发改委、教育厅、农业厅、水利厅、财政厅,交通厅等省直相关部门和白银市、定西市相关负责同志座谈,了解甘肃省扶贫工作面临的问题、需要解决的困难、总体进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和总结的宝贵经验,并就相关市县的扶贫情况进行了具体探讨和交流。


2016080315162162514

调研组在白银市会宁县中川镇中川村走访农户

 

座谈中,张少琴充分肯定了甘肃省扶贫攻坚中取得的成绩,指出甘肃省在扶贫开发工作中,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凝心聚力、加强顶层设计,建全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和责任体系,坚持走特色精准扶贫的道路,提出了“三个重中之重”,并且在精准识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各项举措上,求真务实、科学有效,在创新金融扶贫方式上,整合部门资金,提高资金在扶贫攻坚中的资金使用效率成效显著,这些经验十分宝贵,值得研究和借鉴。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张少琴 农村贫困地区 精准扶贫有效脱贫 甘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