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高校男女共用浴室仅一板之隔 学校如何学生保护隐私?

2016年08月04日 09:2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原标题:高校宿舍“男女同楼共浴”引热议)

近日,一则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宿舍楼实行“男女混浴”的消息在朋友圈不胫而走,因浴室改造,校方安排暑期留校住宿的男生可至女生宿舍浴室内洗浴。消息一出,学生热议不断:隐私能否得到保护?进出人员如何监管?青年报记者在第一时间前往宿舍区,对所谓的“男女混浴”情况展开调查。


男女浴室间被一块高1.9米的挡板隔开。


两大方案男女浴室隔离,男生进出需登记

青年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实行男女同楼共浴的是宿舍区的23号楼,其与除26号、29号两栋楼之外的上外其他学生公寓一桥相隔。23号楼为女生寝室楼,楼内的浴室早前已被改造完成。

23号楼的面积稍大于其他上外学生公寓,供学生淋浴的大浴室和小浴室均位于一楼,大浴室临近正门,小浴室临近宿舍楼西门。两个浴室原来经一楼走廊相通,自允许留校男同学进入小浴室淋浴后,两浴室之间已被一块高1.9米的挡板阻断,而挡板与女生大浴室入口相距约16米,且二楼西侧到达一楼的门也已经被封住,大、小浴室互不相通。

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为改善淋浴条件,上外松江学生公寓12栋浴室于暑期开展改造工程,浴室内的水、电管线和淋浴设备都将被更换。从7月11日开始,上外松江学生公寓38、39、40、41、42号楼浴室进入整修,五栋楼里的留校生可就近在33、34、35、36、37号楼沐浴。26号、29号楼浴室从7月20日开始整修,34、35号楼浴室从7月26日进行整修,至7月 31日,上外除女生公寓23号楼外的12幢楼浴室全部开始改造工程。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高校男女共用浴室 仅一板之隔 男女共用浴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