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广东省财政厅“一把手”领办党派提案

完善PPP模式管理机制助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2016年08月04日 09:15 | 作者:林仪 吴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广东8月4日电(记者 林仪 通讯员 吴伟)近日,广东省财政厅召开厅长领办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邀请民建广东省委就《关于大力推广创新投融资机制下的PPP模式,助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提案》办理情况进行座谈。

会上,广东省财政厅副厅长杨朝峰对提案办理的总体情况进行了通报。提案围绕国家财税体制改革的热点,对推广PPP模式的政策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剖析了有关难点问题,并提出了完善PPP模式管理机制的具体建议,被列为省财政厅厅长领办件,并会同省发改委、省工商局、省金融办等部门进行办理。针对提案提出的建议,省财政厅分别从特许经营法立法、跨部门协调机制、完善社会监管体系、落实操作指引和评估工具四个方面提出了相关的解决方案。省发改委、省金融办、省消费者协会的有关负责人也对提案涉及本部门的情况分别进行了说明。

广东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曾志权对民建广东省委提出的建议表示赞许。他说,PPP工作是省政府、省财政厅的重点工作,提案的关注点很好,省财政厅对民建的提案高度重视,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部署落实提案建议。民建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陈海对省财政厅推动广东省PPP模式发展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十分满意。

编辑:秦云

关键词:广东省财政厅 民建广东省委 PPP模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