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墨西哥又一名市长遭枪击身亡 系两周内第三起

2016年08月04日 09:18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8月2日报道,墨西哥中部普埃布拉州的一名市长日前遭到枪击,不幸身亡。这是墨西哥两周内发生的第三起市长遇害事件。

警方告诉法新社记者,墨西哥中部城市Huehuetlan El Grande的市长荷西•圣玛丽亚•扎巴拉于当地时间8月1日晚遇害,子弹穿透了他的越野车。

普埃布拉州检察官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袭击子弹来自一把口径为9mm的手枪。初步调查表明44岁的圣玛丽亚•扎巴拉市长死前曾遭遇抢劫,但不排除有其他作案动机。

一名身份不明的目击者说,路上有很多岩石挡住了越野车的去路。但他表示,“拦车要钱的犯罪分子可能为男性”,仅仅是在抢劫。

警方透露说,案发当天市长与秘书同行,但当警方到达现场时并没有发现市长秘书。尚不清楚市长秘书是否将作为人证接受警方调查。

据墨西哥全国市长协会统计,自2006年来,墨西哥至少有41名市长被杀。在过去十年里,共有7名预选市长及32名前市长遇害。

7月,墨西哥有两名市长遇害。23日晚至24日,蓬加拉瓦托市市长安布罗西奥•索托中弹身亡。23日上午,南部恰帕斯州圣胡安•查穆拉市市长在处置一起示威事件时被枪杀,另有两名市政官员和两名其他人员一同遇害。

今年1月初,墨西哥中部特米斯科市女市长希塞拉•莫塔就职不到24小时在家人面前遭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枪杀。

一名墨西哥经济研究与教学中心的政治分析家说,多起市长遇害事件表明市政官员容易遭遇袭击。墨西哥全国市长协会表示,需要共同建立一个保证市政官员安全的协议。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墨西哥 市长 枪击身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