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四川省委会调研“成渝城市群城际铁路建设”

2016年08月04日 09:30 | 作者:罗长中 | 来源:民革四川省委会宣传处
分享到: 

7月25日至28日,全国政协委员、民革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旅发委副主任郑学炳带队就“成渝城市群城际铁路建设”问题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冒着酷暑,深入到泸州市、自贡市和内江市,与各部门领导或者专家座谈、探讨,掌握第一手资料。民革自贡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叶智英,民革内江市委会主委、市司法局副局长柳慧,民革泸州市委会主委、泸州市江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晴及各市级组织领导分别陪同调研。


5da3e14c6e3345c39fc82793ab3fc782

在自贡市开展调研


adbd69c3402d49efabeca703e2ed9838

在泸州市开展调研


“成渝城市群城际铁路建设”是民革四川省委会按照民革中央的工作要求确定的2016年重点调研课题。2015年10月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了《成渝城市群城际铁路网规划》(2015~2020年),包括泸州、自贡、内江在内的我省17市和重庆市全域纳入了规划范围。2016年4月15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原则同意《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面临四川省迎来的又一重大的历史发展机遇,民革四川省委会抓住了促进城市发展交融的城际铁路建设这个关键问题,开展相关调研,准备在此课题上作出成果,提出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先后听取了各地发改委、交通运输局、财政局、国土资源局、城乡建设规划局、铁路建设办公室等部门的情况介绍,听取了民革部分基层组织就此课题的相关建议意见。

郑学炳对川南各市对“成渝城市群城际铁路建设”的高度重视和迅速作为表示赞赏,对民革各级组织在参政议政工作中的积极性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尤其认为许多基层支部的同志不仅积极参与其中,而且工作细致、思维敏捷,难能可贵。郑学炳要求调研组继续认真学习十三五规划和精准扶贫等相关政策,接地气加大调研力度,争取早出成果,出好成果。

调研组成员主要由四川省政协委员、西南交通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林青,西南财经大学财税学院院长助理、教授高琪,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博士唐青,民革四川省委会研究室等相关人员组成。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革 四川省 成渝城市群城际铁路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