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福建省委会在沪举办骨干盟员培训班

2016年08月04日 09:46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7月25日至29日,2016年民盟福建省骨干培训班在上海复旦大学举办,来自省直和九个设区市的骨干盟员共109人参加了培训。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刘泓参加培训并在结业式上讲话。

在为期五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听取了复旦大学、上海国际金融学院等知名学府的专家教授所作的《中国经济新常态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当前金融形势与金融改革》、《“一带一路”中国新一轮开放与走出去的战略新格局》、《世界格局与外交形势漫谈》、《民盟历史》、《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解读》、《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哲学与人生》等讲座,内容涉及经济、政治、统战、盟史、个人修养等多个方面。

培训班专门安排了一天的现场教学,组织学员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一大会址、上海民盟历史传统教育基地——周公馆、上海自贸区参观学习。


20160802031948692

 

培训期间,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范芳部长百忙之中专程来沪与学员们分享参政议政工作的心得体会,她勉励大家立足本职岗位,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加强学习,深入调研,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参政议政信息,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供有益参考,民盟中央将进一步发挥渠道优势,做好服务。

结业式由盟省委组织部长程晓雁主持,培训班班长、福州大学物流系主任叶翀代表学员作学习小结,刘泓专职副主委作总结讲话。刘泓对复旦大学为此次培训提供的优质师资、周到服务表示感谢,对广大学员遵守纪律、克服困难,圆满完成学习任务表示感谢,希望广大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围绕福建中心工作“出主意、想办法”,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学员们十分感谢盟省委提供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一致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实用性高,收获很大,不仅增长了知识,开拓了眼界,而且对民盟的光辉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作为参政党成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 福建省 骨干培训班 上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