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致公党梅州市党员谢讯华赴四川藏区爱心义诊

2016年08月04日 10:50 | 作者:梅县区委员会 | 来源:广东省委会
分享到: 

  

来自梅州市梅县区中医医院谢讯华教授为藏族同胞认真诊治疾病

来自梅州市梅县区中医医院谢讯华教授为藏族同胞认真诊治疾病


2016年7月8日至9日,梅州市委会党员、梅州市梅县区中医医院急诊科主任谢讯华跟随“同心·共铸中国心”爱心志愿团队来到国家重点贫困地区四川省小金县达维乡。为当地的藏族百姓免费义诊,送医送药。

义诊期间,谢讯华耐心地不断检查着前来看病的藏族同胞们。由于藏族同胞们汉语水平不高,谢讯华就十分耐心地和藏族同胞们讲解着,或借助当地工作人员翻译进行沟通,直到对方听懂。他深切感受到了藏区同胞们缺医少药,以及对疾病基础知识的匮乏,不少大龄高血压患者还从没量过血压。他向患者解释一定要重视起来,等症状严重了就太迟了。短暂的两天义诊活动,使许多当地长期得不到有效治疗的百姓重新得到治疗。

“同心·共铸中国心”是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国家卫计委指导,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这项活动由首都医务专家在2008年汶川地震之后发起,以义诊巡诊、爱心捐赠、调研培训、健康讲座、救助救治等为核心内容。 2010年纳入中央统战部“同心工程”之后,全称为“同心·共铸中国心”。

  

谢讯华

谢讯华

  

谢讯华教授为藏族儿童诊治

谢讯华教授为藏族儿童诊治


编辑:秦云

关键词:致公党 梅州市 谢讯华 藏区义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