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江苏卫视原副总监张彦被控受贿 当庭否认全部指控

2016年08月05日 14: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南京8月5日电 (记者 崔佳明)今年5月26日,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卫视频道原副总监兼节目采购部主任张彦,因涉嫌犯有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南京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4日,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庭审中张彦对其涉嫌受贿的指控当庭予以否认,称没有受贿,其来源于自己每年约200万元的合法收入。

南京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从2010年到2013年间,张彦身为江苏卫视节目采购部门的直接负责人,在外参加电视节期间,不时有电视节目制作单位的发行人、老总上门“送钱”。张彦在北京、上海等地的高档酒店住宿的房间内,先后多次收受他人贿赂,回到南京后,他也曾在家门口收钱。这些以“审片费”等名义交到他手中的现金,一般为10万至20万元,最高的一笔则有80万元。收受他人“审片费”等合计206万元。另外,公诉机关在调查了张彦的家庭财产和实际收入后发现,其有数百万元财产来源不明。

庭审中,张彦全盘推翻了自己此前所做的供述,称自己没有受贿,其中一笔26万元自己确曾收下,但收下时并不知道是现金,以为是电视剧样片,发现后随即让自己的副手退钱。针对家中有16块卡地亚、百达翡丽奢侈品手表,数百万财产来源不明等情况,张彦称都是来源于自己每年约200万元的合法收入。

公诉机关则针对张彦的每笔涉嫌犯罪款项向法庭一一出示证据。庭审结束后,法院未当庭作出判决。(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江苏卫视原副总监 受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