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防部新闻局就日本新任防卫大臣有关言论答记者问

2016年08月05日 18:2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8月5日电国防部新闻局5日就日本新任防卫大臣有关言论回答了记者提问。

问:据日媒报道,日本新任防卫大臣稻田朋美4日接受多家媒体采访。在被问及南京大屠杀事件时,她表示“不认为存在‘百人斩’(杀人比赛)”。请问中国国防部对此有何回应?

答:日本新任防卫大臣稻田朋美的有关言论令人强烈愤慨。70多年前,日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制造了骇人听闻的“南京大屠杀”,进行了灭绝人性的“杀人比赛”,铁证如山,不容置疑。

日本防卫大臣罔顾历史,对上述事实公开予以否认,无非是想美化侵略历史,挑战国际秩序,替“军国主义”招魂。“以史为鉴,可知未来”。我们必须指出,正视历史,是解决历史问题的基础;篡改历史,只会重蹈历史的覆辙;否认历史,中日关系就没有未来。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南京大屠杀 国防部 日本新任防卫大臣 稻田朋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