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尘埃落定,中国财团收购AC米兰俱乐部

2016年08月06日 09:03 | 作者:马邦杰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8月5日电(记者马邦杰)中国资本收购“意甲巨人”AC米兰足球俱乐部一事被炒作了将近两年之久,出人意料的真相终于浮出水面。5日,买卖双方签署合同:中方投资人将出资7·4亿欧元收购这家世界豪门俱乐部99·93%的股份。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中国财团的身份,之前所有中外媒体的猜测无一中的。这次收购的牵头人既非马云也不是李彦宏,而是外界不太熟悉的海峡资本及中欧体育投资管理长兴有限公司主席李勇鸿。收购团队在发给新华社记者的文件中表示:“除海峡资本与李勇鸿先生外,另有其他的投资者也一起参与了收购AC米兰股份,其中一部分是主要活跃在金融与实业领域的企业。”

根据合同,中方将付给AC米兰7·4亿欧元中包含约2·2亿欧元的俱乐部债务。

6月6日,江苏苏宁集团宣布以约2.7亿欧元收购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约70%的股份。至此,闻名世界足坛的“米兰双雄”——AC米兰和国际米兰俱乐部全部由中国资本控股。

中国资本收购AC米兰一路柳暗花明。据收购团队内部人士透露,收购计划上周几乎夭折,后来峰回路转。当地时间8月3日晚,买卖双方律师才敲定合同细节,并递交给俱乐部主席贝卢斯科尼审阅。5日中午,收购团队冒着大雨从米兰飞抵撒丁岛老贝别墅。在那里,AC米兰俱乐部母公司费尼韦斯特集团总裁达尼洛佩莱格里诺与中方代表韩力签署了股权交易合同。

根据协议,买家将在三年内向俱乐部注资3·5亿欧元,其中1亿欧元将在股权交割时付清。按规定,双方要在意大利与中国方面完成合同审批后,才能进行股权交割。这预计要在今年年底进行。

AC米兰俱乐部成立于1899年12月13日,1908年内部不和而至分裂,“分裂派”成立了国际米兰俱乐部。1986年2月20日,贝卢斯科尼收购“红黑军团”。自建立至今,AC米兰除18次夺得意甲冠军外,还7次在欧冠赛场上称雄,仅次于11次夺冠的皇家马德里。(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国财团 收购 AC米兰俱乐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