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罗斯队获得奥运通行证 体坛蒙受巨大损失民众谴责政治阴谋

2016年08月07日 07:07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国际奥委会虽未如人们预期的那样取消俄罗斯奥运代表团赴里约参赛的资格,但俄罗斯仍蒙受了巨大的人才损失。许多俄罗斯人认为国际体育官员的行为存在政治阴谋。

俄罗斯奥委会主席茹科夫和俄罗斯大牧首基里尔在克里姆林宫送俄罗斯奥运队员赴里约。

俄罗斯民众虽已心存最悲观的预期,但国际奥委会还是对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开了绿灯,几乎全票否决了完全剥夺俄罗斯参加奥运会资格的提案,不过条件是根据各单项国际体育组织决定,只允许此前未因兴奋剂问题受过处罚的运动员参赛。

达成妥协

之前被炒得沸沸扬扬的一系列兴奋剂丑闻,已经让俄罗斯民众相当悲观,对参加巴西奥运会几乎已经不再抱太大希望。一切始于2014年12月,当时德国ARD电视台播放了一部名为《禁药密档:俄罗斯如何制造出冠军们》的纪录片。这部涉及丑闻的影片放映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开始展开调查,结果在里约奥运会前夕宣布,取消整个俄罗斯国家田径队的参赛资格,并吊销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的资质。俄罗斯则不得不每月为其在国内开展的反兴奋剂检查工作向英国UKADA机构支付3.2万英镑的费用。

由于国际奥委会公布决议之前气氛已白热化,因此该决议还是被俄罗斯认为不失公平(哪怕只是少部分)、有所妥协而且不是太过苛刻。来自俄罗斯的国际奥委会委员沙米尔·塔尔皮谢夫就此发表评论时指出:“国际奥委会的决议对我们来讲是最理想的。”然而,国际奥委会决定不允许任何曾因兴奋剂问题受过处罚的俄罗斯运动员报名参加里约奥运会(即使该运动员禁赛期已满并已获得重新参赛的权利)。尽管这一措施具有歧视性(曾因兴奋剂问题被禁赛的其他国家的运动员可以参加奥运会,美国短跑选手加特林更是曾两次被查出服用兴奋剂仍能赴里约参赛),但俄罗斯官员仍接受了这一决定,未提出任何异议。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俄罗斯 兴奋剂 运动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