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队获得国际军事比赛“开阔水域”项目亚军

2016年08月07日 16:55 | 作者:张继业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俄罗斯穆罗姆8月7日电(记者张继业)“2016国际军事比赛”的“开阔水域”项目决赛6日在俄罗斯西部弗拉基米尔州穆罗姆市落下帷幕,参赛的中国队迅速熟悉俄式主战装备的操控,顽强拼搏,获得亚军。

俄罗斯、中国、塞尔维亚3支队伍最终进入6日在奥卡河上举行的“开阔水域”决赛。决赛的形式为接力赛,参赛队伍要使用橡皮舟、两栖运输车辆、汽艇等装备完成构筑60吨门桥、输送弹药、运送伤员等任务。

中国人民解放军工程兵舟桥部队110名官兵对阵俄罗斯东道主,成为整场赛事的看点。为在“开阔水域”项目上获得佳绩,俄军特意遴选出精锐部队参赛。

6日上午,中俄塞三国参赛队伍在奥卡河上比肩而列,同场竞速完成各项任务。比赛在铿锵有力的军乐中激烈进行,不断有军用直升机在低空飞过,为比赛增加实战感。参赛队伍使用浮动运输船,在300米宽的河面往返穿梭,将主战坦克、自行榴弹炮、步兵战车等重型装备按规定线路运送至对岸。

奥卡河两岸站满前来观赛的俄罗斯民众,他们为三国参赛队伍欢呼叫好,每当坦克顺利到达彼岸,他们争相与坦克合影。

客场作战的中国工程兵在初期不利的情况下咬紧牙关争分夺秒,一度赶上领先的俄罗斯队。俄罗斯队最终将优势保持到了比赛结束,中国队获得亚军。

中国代表团“开阔水域”参赛队负责人、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20集团军政治部副主任胡伟政赛后告诉记者,中国队在“开阔水域”项目中使用的所有主战装备均由俄方提供,与解放军现役装备差距较大,中国队训练时间只有5天,在这种情况下能够达到如此水准,证明我军参赛的工程兵舟桥部队官兵具有非常高的专业素养。

胡伟政说,通过本次比赛,中俄两军进一步加强了相互了解、增进了彼此的感情、深化了互信,为下一步两军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深化合作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和重要的基础。

为期15天的“2016国际军事比赛”7月30日在俄罗斯莫斯科州开赛,俄罗斯、中国、哈萨克斯坦等18个国家派团参加。比赛共设23个项目。今年哈萨克斯坦还首次承办了其中的“炮兵能手”和“狙击边界”两项比赛。

中国代表团由22支代表队组成,参加17项陆军、2项海军和3项空军的比赛。(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中国队 国际军事比赛 开阔水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