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炮轰国际残奥委会

2016年08月08日 07:1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8月7日电(记者栾海)在获悉国际残奥委会对俄代表团全体禁赛后,俄罗斯残奥委会主席、外交部发言人和律师协会负责人都站出来力挺俄残奥运动员。

俄残奥委会主席卢金7日晚在莫斯科对当地媒体说,国际残奥委会声称对俄选手亮红灯是因为俄反兴奋剂制度有问题,但这需要新的调查给出结论,应该是在相关调查结论出台后,再决定对谁进行指责。目前这些调查还没有结束,国际残奥委会就早早下了定论,这太“荒谬”了。他解释说,俄准备参加里约残奥会的绝大多数选手没有受到过任何反兴奋剂指控,“在国际残奥委会的禁赛决定中,我没有看到对残疾人选手应有的尊重、人道和同情。现在俄残奥选手的遭遇比俄奥运选手都糟糕,这怎么解释啊?”。

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7日宣布,由于俄罗斯残奥委会无法保证严格执行《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和国际残奥委会相关反兴奋剂规定,俄罗斯代表团将被禁止参加里约残奥会。

同日,俄联邦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社交网站其个人主页上写道:“对俄残奥选手全面禁赛的决定,残酷得令人震惊。这是对当今世界应有的人权标准的背叛。”

俄联邦律师协会秘书长多勃雷宁7日也表示,该协会的律师将向被禁赛的俄残奥选手提供专业法律援助,帮助他们恢复受到侵害的合法权益。他介绍说,必须全力利用现有的一些法律机制在接下来的有限时间内帮助俄残奥选手。除了向瑞士洛桑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起诉讼以外,还可以向有管辖权的瑞士联邦法院就“侵权”问题提起诉讼。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国际残奥委会 俄罗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