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安倍夫人看望冲绳抗议市民 气氛紧张遇静坐示威

2016年08月08日 10: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夫人安倍昭惠本月7日在个人“脸书”(Facebook)上称,其6日前往横跨冲绳县东村与国头村的美军北部训练场直升机起降坪施工现场附近看望持续静坐示威的市民等。

据报道,安倍昭惠在脸书上就看望理由解释说:“这是在对立与分离的世态中为打造爱与和谐世界所迈出的第一步。”此外她还透露,出发前并未事先告知首相安倍晋三。

为实现北部训练场部分归还,日本政府正在非返还规划区域内推进建设作为归还条件的起降坪。由于美军运输机“鱼鹰”将使用起降坪,反对派静坐抗议,遭到日本全国警方派遣的防暴部队的强行驱赶,当地紧张气氛升温。

领导抗议活动的山城博治就安倍昭惠的来访提出:“如果说爱与和谐的话,希望她能要求安倍喊停防暴部队的暴力行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安倍夫人 看望 冲绳抗议市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