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安徽省委统战部中心组专题研讨“发挥党员作用”

2016年08月08日 11:1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8月4日,安徽省委统战部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坚定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开展专题研讨。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沈素琍主持会议并讲话。

沈素琍指出,我们党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的无产阶级政党,它的人民工具本质决定了党的根本宗旨是并且只能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根本宗旨规定着党的基本路线、大政方针等方面,是党的理论根基和现实遵循,坚持根本宗旨具有深厚的历史性、鲜明的政治性、持久的伦理性和深刻的人民性。

沈素琍强调,党员干部要发挥坚持根本宗旨的表率作用,深扎坚持根本宗旨的思想根子,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主体”的政治理念、“以人民为依靠”的工作理念、“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带头做坚持根本宗旨的调研员、勤务员和战斗员。

沈素琍指出,统战工作是党特殊的群众工作,但不管怎样特殊,贯彻落实根本宗旨的要求是不变的。统一战线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点,深刻把握统战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在统一战线的实际工作中深入坚持党的根本宗旨,最大限度地维护统战成员的根本利益,最大限度地凝聚统一战线正能量,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陈昌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程小俊、副巡视员张翔,研究室主任李传玺,驻部纪检组副组长汪玉宝先后作研讨发言。


编辑:秦云

关键词:安徽省 统战部 党员作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