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世界第一焦科维奇首轮遭淘汰

2016年08月08日 13:2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世界第一焦科维奇首轮遭淘汰 穆雷、纳达尔、小威横扫对手晋级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7日电(记者汪涌、姬烨)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果然是塞尔维亚选手焦科维奇的“宿敌”,他在7日进行的奥运会网球男单首轮比赛中再次爆出大冷门,将这位世界排名第一的巨星淘汰出局,让焦科维奇的“金满贯”愿望再次破灭。而当天比赛登场的穆雷、纳达尔、小威等其他巨星则悉数横扫对手过关。

网球深受巴西人喜爱,开赛第二日巨星们的悉数出场,令网球中心爆棚。焦科维奇的这场比赛,安排在中央球场压轴进行,德尔波特罗球风果然与焦科维奇相克,开局即与对手展开緾斗,经过2小时27分的较量,两盘比赛均进入到抢七才分出胜负,不过赢家均是德尔波特罗,比分分别为7:6(4)、7:6(2)。

志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取首枚奥运金牌、向“金满贯”(奥运会冠军+四大满贯)冲刺的焦科维奇,继在伦敦奥运会铜牌争夺战上负于德尔波特罗后,又一次与奥运会奖牌无缘。

在当天比赛中出场的穆雷、纳达尔和小威等大牌球员,均横扫对手晋级。中国队选手郑赛赛、徐一璠在双打比赛中击败对手,不过在女单比赛中,小将王蔷不敌俄罗斯老将库兹涅佐娃遭到淘汰。

奥运会男单卫冕冠军穆雷首战以6:3、6:2轻取特洛伊基。穆雷已是8次击败这名老对手。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纳达尔的首轮比赛仅丢三局,以6:2、6:1横扫德尔波内斯。伦敦奥运会女单冠军、本届比赛女单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以6:4、6:2战胜加芙里洛娃挺进女单次轮。

然而在女双首轮比赛中,三届奥运女双金牌得主威廉姆斯姐妹却被捷克组合萨法洛娃和斯特里科娃击败出局,爆出一大冷门。

中国队选手郑赛赛继续着良好的状态,继头一日在女单首轮比赛中爆冷淘汰赛会4号种子选手A·拉德万斯卡后,又在7日的女双比赛中携徐一璠以6:0、6:3战胜乌克兰的基切诺克姐妹挺进下一轮。这一天还是徐一璠的生日,这场比赛的胜利成为徐一璠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中国队90后小将王蔷迎战赛会8号种子、俄罗斯老将库兹涅佐娃,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虽然扳回了一盘,但在决胜盘中一局未胜被对手淘汰。

这一天,赛事组委会公布又有队员因伤退赛的消息,塞尔维亚选手扬科维奇因肩膀伤势宣布退赛。个性十足的德国选手达斯汀·布朗则在7日的首轮比赛中扭伤了脚踝,不得不遗憾地选择退赛。

编辑:曾珂

关键词:焦科维奇首轮遭淘汰 里约奥运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