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湖北省委统战部召开新闻媒体通气会

2016年08月09日 09:3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8月5日上午,湖北省委统战部召开新闻媒体通气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秘书长陈昌宏主持会议。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人民日报、中新社、人民政协报、团结报、中华工商时报、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湖北广播电台、楚天都市报等传统媒体,省知联会网络界人士分会和人民网、凤凰网、新浪网、荆楚网、长江云、大楚网等新媒体,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直统战系统各单位宣传部门负责同志,部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委统战部研究室(宣传办)负责同志通报了近期全省统一战线重大活动、重点工作及相关新闻线索,并就统战宣传工作的政策和规定进行了讲解。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直统战系统各单位宣传部门负责同志和部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介绍了有关情况。各新闻媒体记者就做好统战宣传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与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

马萍指出,统一战线是我们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工作范围和对象涵盖面广。希望各单位和新闻媒体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强协作,共同做好统战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把全省统一战线紧密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服务。就如何做好统战宣传工作,马萍强调,一是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力度。要强化政治意识和担当意识,创新举措,齐心协力,推动全省统战宣传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二是突出重点,体现特色,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多作贡献。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线,重点宣传全省统一战线的重大活动、重点工作、重要成果和党外代表人士,宣传统一战线成员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的独特贡献。要注重发挥党外人士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优势作用,引导他们积极发声。三是学习统战,加强协作,不断提高统战宣传工作水平。统战工作政治性、政策性、艺术性强,要通过学习提高统战工作理论政策水平,成为懂统战、善宣传的统战宣传干部和新闻工作者。要树立全媒体意识,把各种媒体整合起来,共同发声。

陈昌宏主持会议时强调,6月下旬,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同志到湖北视察,指出湖北统战工作经验是全面的,重点对我省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高校统战工作和基层统战工作等给予了充分肯定。下一步,要进一步总结挖掘典型,在贯彻落实中央《条例》精神、民族宗教工作、基层统战工作、统一战线积极投身抗洪救灾等方面加大宣传力度。要进一步创新思路和举措,优化新闻媒体通气会制度,优化统战部与宣传部合作平台,优化统战宣传工作质量。

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负责同志说,做好宣传统战工作是各新闻媒体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全力支持,全力以赴,加强策划,讲好统战故事。要建立完善沟通渠道,密切联系,形成合力。要加强统战宣传队伍建设,充实力量,组建专班。要搭建各种宣传平台,精准发力,提高质量,特别是要掌握“微舆情”,重视“微传播”,加强“微宣传”。

编辑:秦云

关键词:湖北省 统战部 新闻媒体通气会 统一战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