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安徽省委暨合肥市委考察同心示范工程建设项目

2016年08月09日 10:08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8月2日,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李修松视察民建省委同心示范工程金寨县吴湾村的建设项目。省委常委、秘书长史扬龙,民建合肥市委主委张怀科,金寨县政协、县委统战部负责人陪同。

当日上午烈日炎炎,李修松一行前往位于吴湾村中骑岭山顶的姜家大宅,因进村山路被雨水冲毁,上山的步伐格外艰难。在经过20多分钟的山路后,黄墙黑瓦、古朴自然的姜家大寨印入眼帘,李修松一行认真参观了大厅、民居、祠堂,并攀上后山高处,俯视大寨全局,对寨子户户相连又自成一体的独特建筑布局赞不绝口。随后,李修松又赶往鹏程山,视察了由合肥市委会援建的上山道路,参观了山顶的鹏程寺并在果子园乡政府会议室与县乡负责人开展座谈。

座谈中,民建合肥市委主委张怀科对合肥市援建的鹏程山上山道路建设情况做了报告,并表态合肥市委一定会积极响应省委号召,带头推进吴湾村乡村旅游建设。金寨县、果子园乡负责人先后发言,吴湾村的受惠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并表示一定会配合民建组织将吴湾村建设好,实现早日脱贫。随行的从事中草药黄精种植的专家会员,表示愿意为当地企业提供无偿的技术和销售服务,以帮助吸纳吴湾村100家贫困户的劳动力,实现“精准扶贫”。

李修松对省委“同心示范工程”两个项目的进展情况表示满意,肯定了合肥市委及其他地市组织对吴湾村的援助成果,认为“吴湾村乡村旅游建设”和以“黄精种植”为代表的种养殖项目是实现产业扶贫、精准扶贫的抓手。

李修松表示吴湾村发展乡村旅游是有一定优势的。姜家大宅有历史、有特色,要保护好,挖掘好、发展好。果子园乡要积极为其争取申请省保、国保单位,得到更多的援助;还要充分发掘大寨的历史文化底蕴,打造文化亮点,旅游热点,让来到这里的游客“有玩头、有看头、有嚼头”。李修松强调鹏程山的开发建设需进一步推进,未来将省市联合推动建设林荫步道、观景台等旅游配套设施。对于黄精种植,李修松嘱咐当地企业和专家会员,一定要把合作开展好,争取帮助贫困家庭实现当年增收。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建 安徽省 合肥市 同心示范工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