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上海静安区委会召开重点课题调研座谈会

2016年08月09日 10:10 | 作者:张蒙蒙 | 来源:民进上海市委会
分享到: 

7月26日,民进静安区委会召开重点课题调研座谈会。民进静安区委会主委洪璐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聂丹主持会议,副主委曾云、江海雄、杜国英,秘书长叶冠峰出席会议。

洪璐在讲话中指出,民进静安区委会重点调研课题聚焦社会治理。一是要围绕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二是要围绕2016年中共静安区委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1+6”文件精神,同时还要准确把握新静安的发展目标。她强调,要通过访谈、问卷调查等形式深入调研,破解社会治理中的难题,补短板、上水平,使静安的百姓有获得感。课题调研的过程是对民进静安区委会参政议政能力的历练,访谈、调查、发现问题的过程也包含了民主监督的实践。

曾云在会上通报了民进静安区委会2016年重点课题调研相关情况。《创新社会治理,促进社会稳定和谐》入围民进上海市委会参政议政招投标课题。课题组将针对街道职能转变、基层队伍建设、社会组织发育、管理服务与执法资源的配备、公共财政的支撑和保障等五个方面开展调研,研判当前社会治理的需求,评估“1+6”文件落实后的效果。课题组成员还将分组开展访谈和问卷调查,并对现有的文件和相关报告进行汇总、梳理和解读。

江蕾在会上介绍了由她领衔的课题《现阶段加强上海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建设研究》进展情况。她认为,“十三五”期间是上海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的冲刺阶段,而各区及街镇提供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与群众不断增长的文化需求存在矛盾,需要协同处理多方关系,促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能力的提升。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课题提纲、研究方法和任务分工等进行讨论。民进静安区委会在上半年确定重点调研课题,经主委会议讨论决定成立调研课题组。近期将组织开展课题调研工作,完成课题调研报告初稿。

民进静安区委会委员江蕾、吴群及课题组成员12人参加会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上海静安区 社会治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