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浙江省政协到嘉兴市调研农村惠民服务工作

2016年08月09日 10:57 | 来源:浙江政协网站
分享到: 

8月3日至4日,浙江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黄旭明率省政协民主监督调研组到嘉兴市调研农村惠民服务工作。市领导高玲慧、赵树梅、马邦伟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调研了海宁市农村饮水保障、农村文化礼堂、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农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项目和场所;海盐县美丽乡村公路和港湾式停靠站提升工作,澉浦镇文化礼堂建设、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项目等地。昨天下午,调研组又专门召开座谈会,听取嘉兴市委宣传部、市建委、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海宁市、海盐县相关负责人就两地农村惠民服务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

会上,黄旭明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加强农村惠民服务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嘉兴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将“加强农村惠民服务”作为统筹城乡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思考深、站位高、效果好,各项工作的开展均以“长治久安”作为目标引领,基础根基扎实,富有实效,独具“嘉兴特色”。

对于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黄旭明强调,要把民生实事真正办成办好,就必须做到四个“确保”。一要确保进度。对各项工程的施工进度要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在省里要求的期限内得以完成;二要确保质量。民生工程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必须一丝不苟地抓紧、落实好对各个工程的科学规划、专业设计及规范施工,充分发挥“工匠精神”,精益求精;三要确保安全。要在保障施工安全的同时,严抓基层干部的作风,坚持按规范办事、按程序办事;四要确保真正见效,让百姓真正拥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黄旭明要求,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协商、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协助好党委政府做好加强农村惠民服务的各项工作。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心服务群众,一起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政协组织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浙江省政协 农村惠民服务工作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