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台盟北京市委举办新一届区级组织领导机构成员培训班

2016年08月09日 14:11 |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
分享到: 

在2016年区级组织换届工作圆满结束之际,为加强区级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机构建设,推进新老交接,结合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及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台盟北京市委于2016年7月9日-13日,举办了新一届区级组织领导机构成员培训班,对盟员进行了政治培训,并组织“重走红军路”主题活动,赴贵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各区级组织离任老委员、新委员、专职干部及机关干部40余人参加了培训。


W020160804341717263035

 组织学员赴贵州开展重走红军路主题活动,图为参观遵义会议旧址


培训班第一阶段的学习为政治学习。期间,与会委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蔡国雄关于2016年区级组织换届工作的总结报告以及培训动员讲话。蔡国雄充分肯定了上一届区级组织的工作,对此次换届工作中各区级组织及广大盟员、代表所展现的良好精神风貌予以肯定。蔡国雄对新委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希望大家妥善处理好组织和个人的关系、盟内和盟外的关系、妥自身能力和履职表现的关系。对于刚离任的委员们提出了希望,希望他们继续关心台盟区级组织的发展,继续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向新委员们传授宝贵的经验。

在第一阶段政治学习结束后,为帮助引导新委员们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了解和感悟中国共产党人为革命胜利、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所经历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台盟北京市委陈军常务副主委带队,组织学员们开展“重走红军路”主题活动,赴贵州遵义、赤水等地进行学习参观。在遵义会议旧址,学员们参观了遵义会议陈列馆,认真学习了解遵义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内容及影响,领会其重要意义和精神,对中国共产党结合中国实际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等有了更深刻的感悟与理解。在息烽集中营,学员们了解了共产党人和爱国进步人士为坚持抗日、赢得民族独立和解放与白色恐怖所进行的不屈斗争。在赤水河畔,在红军四渡赤水纪念馆、烈士纪念碑、青杠坡战斗遗址、娄山关战斗遗址等地,学员们认真学习了红军四渡赤水、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光荣革命史,真切感悟到了当年中国共产党人身上展现出的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和克服困难的长征精神。

通过学习考察,学员们深受教育和鼓舞,作为台盟盟员要传承台盟老一辈优良传统,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实现肩负起应尽的责任和使命。

编辑:秦云

关键词:台盟 北京市 新一届区级组织领导机构成员培训班 贵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