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曲靖新阶层支部盟员云南省四监举办公益讲座

2016年08月09日 15:10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监狱不仅用心来改造你们,把你们的心改回正道上来,还担心你们回到社会后思想落伍,生存、生活会遇到艰辛和困难,希望你们通过出监教育改造,重踏社会后不仅不会落伍,还会比一般人过得更好……”——这是7月26日云南省第四监狱正在举行2016年度第三期出监教育上民盟曲靖市委新阶层支部委员、云南宏润融资理财有限公司总裁翟开裕,为即将刑满释放的120余名服刑人员带来了一堂“走向新生”的公益讲座的发言。

面对即将出狱,服刑人员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期待和渴望;面对出狱后的生产和生活,他们的内心很迷茫……盟员翟开裕把握住服刑人员即将出狱的心理需求,从《易经》中的人道、德、孝、命运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极具启发性和教育性,告诉服刑人员出狱后如何走出第一步,与身边的亲人、朋友、上下级、夫妻之间处好关系,做一个懂孝道的人。

对曲靖盟员的讲座,云南省第四监狱教育改造科科长胥万齐说,出监教育是罪犯刑满释放前的最后一站,通过开展社会常识知识讲座、职业技能培训、社会帮教等系列教育活动,使罪犯总结自己的改造经验和教训、明确人生目标、确立努力方向,让罪犯懂法、知法,回归社会后守法,不断提高罪犯就业技能,舒缓服刑期间的心理压力,帮助罪犯了解社会、融入社会,提高罪犯回归社会后适应社会的能力,降低重新违法犯罪率。

服刑人员李某谈学习体会时说:“我在监区服刑10余年了,月底即将出狱,面对社会和生活,深知自己思想落伍了。通过这次出监教育,让自己能够了解到当前社会的发展情况,并提供许多出狱后的生产生活信息。特别是听完翟老师的讲座后,学到了很多为人处世的方式方法和做人的道理,为尽快适应当前的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懂得了做人的道德准则。”

盟员翟开裕表示,这次励志公益讲座的举办,既是民盟曲靖市委新阶层支部盟员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同时也是其企业及个人感恩社会、回馈社会的表现。


编辑:秦云

关键词:曲靖盟员 出监教育 云南省第四监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