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爱润齐鲁大地

民革山东省直支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那些事儿

2016年08月09日 15:22 | 作者:曹亚杰 吴姝静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感谢你们的爱心,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菜农看到民革山东省直综合支部一行人,激动万分。2012年冬,听说济南某地大白菜滞销卖不出去,民革山东省直综合支部集体出资,购买了一万余斤大白菜,为当地菜农化解了销售压力。活动中,综合支部还将购得的白菜送给当地贫困居民和环卫工人,赢得了他们的一片赞许。

“通过这件事,很多群众对民革有了新的认识。”综合支部主委赵勇说。

只有长期坚持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社会服务活动,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才能充分实现民主党派自身价值,才能赢得社会公众广泛认同。近年来,民革山东省直各支部根据民主党派特色、党员特长并结合群众需求,有的放矢,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让社会服务工作真正扎根在基层。

法律援助 民革党员在行动

“近些年来,我们积极组织党员所在的法律事务所开展进社区宣传活动。”民革山东省直科技支部主委成慧明介绍道。 科技支部是民革山东省直支部中较大的支部之一,有近80人,其中不乏法律界的党员。2014年至今,民革山东省直科技支部积极开展进社区宣传活动,组织百余次法律咨询活动,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义务提供民事诉讼127起,刑事诉讼3起,为困难群众节省了72万元诉讼费。扎实的活动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成慧明告诉记者,活动开展以来,民革山东省直科技支部已收到3面锦旗,2封感谢信。

不仅在科技支部,近年来,民革山东省直各支部积极发挥民革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坚持开展法律援助工作。

周桂华是民革山东省直金融支部副主委。作为执业近20年的资深律师,周桂华对老百姓因经济条件差请不起律师深有感触。在他的带领下,金融支部将普法宣传、为民众排忧解难作为支部的主要工作之一。数年来,周桂华每周六都会带领支部党员和律所律师准时出现在济南华联广场,免费开展法律咨询。

近年,民革山东省直金融支部联合地方检察院等单位,广泛开展送健康、送法律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送去关怀和温暖。3年多来,民革山东省直金融支部共接待群众法律咨询3000多人次,免费提供法律援助120多件。

帮扶弱势 为群众排忧解难

帮扶弱势群体是民革山东省委会省直科技支部社会服务工作的主要内容之一。早在2007年,支部就组织活动,专程赴济南社会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并为孩子们送去了慰问金、图书和生活用品。近年来,支部还多次组织活动,为孤残儿童和贫困儿童提供帮扶,他们的善举也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赞扬。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民革 山东省 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