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海南省委盟务干部培训班在山西大学举办

2016年08月10日 14:31 | 作者:琼盟宣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2016年8月1日至6日,民盟省委盟务干部培训班在山西大学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刘明生,出席开班仪式并做讲话。来自全省各级民盟机关部分专职干部,各市县委员会、省直属基层组织委员以上班子成员以及省盟各专委会委员53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2)

 

刘明生副主委在开班仪式上说,今年是基层组织换届年,这次培训班是民盟省委为了主动适应换届工作的要求举办的,参加培训的除了专职干部,都是基层组织委员以上的骨干和专委会成员。自2012年民盟省委换届以来,每年都组织盟务干部培训班,先后在中央社院、海南省社院、江苏省社院、山东省社院举办了四期,每次的课程都根据不同的地点进行精心设计,既有课堂教学,也有现场教学,效果很好。本次培训班选择在山西大学举办,是因为山西具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有中国历史上赫赫有名的晋商,也有晋祠、云冈石窟等古代建筑遗产,山西大学更是百年老校,其前身山西大学堂创办于1902年,是中国为数不多的近代高等教育发祥地。这次培训班,我与山西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领导就课程的设置进行了认真的推敲,山西大学对晋商文化的研究独到而深入,请来授课的都是在本领域有深入研究的教授学者。刘明生副主委强调,参加培训的盟员,有不少是教授、医生、领导和老板,还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不少人在本职工作中取得了不凡的成就,但参加了培训班,只有一个身份,就是学员,要进行身份转换。他对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遵守培训纪律,不得随意请假;二是要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学而思,思而得,培训结束两周内撰写一篇三千字以内的学习体会交盟省委;三是不得违反八项规定,尤其是财务规定。最后,刘明生副主委说,民盟作为参政党,也要“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担道义”就是履行参政党职责,积极开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著文章”就是要具有参政议政的能力,这个能力从学习中来。他勉励学员,希望大家珍惜培训机会,学有所得,学有所成,把学习的收获和热情转化到履行参政党职责中来。

结合山西大学作为综合研究教学型大学特点,本次培训采取专家学者专题讲座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题教学有《斜坡上的中国经济与国企改革》、《晋商若干问题探讨》、《山西古代建筑巡礼》、《道家的智慧》、《领导干部的文学素养与语言魅力》、《山西历史文化地位》、《公文写作》等,实践教学则安排在山西省博物院。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 海南省 盟务干部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