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妄称不允许中国公务船在钓鱼岛海域行使管辖权

2016年08月10日 17:25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8月10日报道,日本海上保安本部表示,9日上午至10日凌晨,在黄尾屿附近海域发现中国公务船,直至10日上午9点仍有10艘中国公务船在钓鱼岛毗邻海域航行。

据报道,中国公务船中有6艘船放下橡皮艇靠近中国渔船,甚至有人员登上渔船进行检查。可能是在依据中国法律进行登船检查。

日本海上保安本部针对中国公务船对中国渔船进行检查称,“决不允许中国在这里行使管辖权”。为此,已经在现场向中国公务船发出了警告。

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9日接受采访时称,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船只在钓鱼岛附近活动是“理所当然”。

中国外交部也表示,中方正在采取措施妥善管控有关海域的事态,强烈希望日方恪守双方有关原则共识精神,冷静看待目前事态,不要采取任何可能导致局势紧张和复杂化的行动,共同为有关海域的稳定作出建设性努力。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日本 不允许 中国公务船 钓鱼岛海域 行使管辖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