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朝鲜批评韩国政府阻止针对部署“萨德”的抗议活动

2016年08月10日 19:07 | 作者:陆睿 郭一娜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平壤8月10日电(记者陆睿 郭一娜)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10日发表文章,批评韩国政府打压国内反对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抗议活动,并呼吁韩国人民团结斗争,粉碎“萨德”部署行为。

文章说,韩国政府动用大量警力、逮捕庆尚北道星州郡的示威者,还使用暴力阻止青年学生进行反对“萨德”部署的游行。但是,这种行为反而激起韩国各界人士的愤怒和抗拒心理,反对部署“萨德”的斗争在韩国全国范围不断扩大。

文章指出,美国通过和韩国勾结、将“萨德”反导系统引入韩国,意图掌握在东北亚地区的军事霸权,为了实现自身利益而将韩国人民作为牺牲品。

韩国总统府首席新闻秘书金声宇7日称,部署“萨德”系统是韩国政府为保护国民生命与安全而做出的“不可避免”的决定,部署“萨德”系统的根本原因是朝鲜核与导弹的挑衅。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7月13日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强烈敦促美韩停止有关进程。美韩部署“萨德”系统严重破坏地区战略平衡,严重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本地区国家战略安全利益,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努力背道而驰,中方将坚决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利益。(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朝鲜 批评 韩国政府 阻止 部署“萨德” 抗议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