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马来西亚已逮捕230名“伊斯兰国”武装组织成员

2016年08月10日 19: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吉隆坡8月10日电 马来西亚警方政治部反恐组高级助理总监阿育汉透露,从2013年至今年7月27日,警方在国内共逮捕230名“伊斯兰国”(IS)武装组织成员。

阿育汉日前出席内政部为外交使节举办的马来西亚安全局势特别汇报会时指出,被逮捕的恐怖分子包括200名马来西亚人及30名外籍公民。

阿育汉指出,为保障国家及人民安全,政府将竭力采取一切必要的防范措施,除了加强执法及巡逻,当局也会强化与他国执法机构的合作。

他说,政府也会积极推动国内现有的“去激进化”策略,以改造那些被逮捕的恐怖主义分子。 

自马来西亚从2011年推行“去激进化”政策以来,有高达95%遭逮捕的恐怖分子被成功改造。 

尽管如此,警方会继续监督这些被改造人士获释后的情况。 

6月28日凌晨,雪兰莪州蒲种一酒吧遭“伊斯兰国”恐怖分子手榴弹袭击,造成8人受伤。这是马来西亚首次遭到“伊斯兰国”恐怖分子的袭击。 

马来西亚副总理阿末扎希也坦言,恐袭危机对马来西亚而言是确实存在的危机,不是政府用来吓唬民众,用来转移人民对其他课题视线的政治策略。他希望民众不要掉以轻心。(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马来西亚 逮捕 230名“伊斯兰国”武装组织成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