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菲律宾总统再批美大使干涉菲内政

2016年08月10日 20:17 | 作者:杨天沐 杨柯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马尼拉8月10日电(记者杨天沐 杨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0日再次批评美驻菲大使菲利普·戈德堡,指责其干涉菲律宾内政。

杜特尔特当天在菲南部一个兵营里强调,戈德堡在菲总统竞选期间的行为的确“非常不适当”。他说:“戈德堡不应该多管闲事,因为这是我们自己的事情。”

今年4月,在菲律宾总统选举竞选期间,戈德堡曾就人权问题指责杜特尔特,双方随后连续发声,言语冲突激烈。杜特尔特对戈德堡干预选举表示强烈不满,甚至威胁要在当选总统后断绝与美国的关系。

杜特尔特5日旧事重提,再次表达对戈德堡的不满,批评其干涉菲律宾内政,并使用了污辱性语言。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伊丽莎白·特鲁多8日表示,美方要求菲方澄清有关菲总统杜特尔特辱骂美驻菲大使的言论。

不过,杜特尔特10日还说,美国是菲律宾唯一的签约盟国,菲美有着牢固的同盟关系。(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菲律宾总统 再批 美大使 干涉菲内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