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川藏公路西藏芒康段今日恢复通车

2016年08月10日 21:06 | 作者:张宸、汪巍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拉萨8月10日电(张宸、汪巍)记者从武警交通二支队获悉,经过武警交通部队官兵连续16天艰苦奋战,中断多日的川藏公路西藏芒康段今日恢复通行。

据现场指导抢通的武警交通部队司令员傅凌介绍,7月23日起,芒康县境内强降雨引发川藏公路海通沟路段出现多处路基水毁、路面沉降、山体塌方等灾害,其中路基路面完全冲毁22处、较大泥石流塌方11处,导致川藏公路芒康县海通沟路段断通。

接到情况报告后,武警交通二支队官兵携带专业机械装备紧急驰援,第一时间将受困群众、游客和车辆救助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展开道路抢通工作。连日来,参战官兵克服道路断通、作业面狭小、次生灾害频发等困难,昼夜奋战。目前,最后一个抢通点新开辟出来的300米便道能保证行人及车辆通行。

据现场指导抢通的西藏自治区交通厅和公路局专家介绍,川藏公路海通沟路段泥石流、塌方、滚石、路基垮塌等灾害年平均达100多次。武警官兵采取疏排导流、钢笼挡护、挖填结合、绕线开道等从常年抢险中总结出的战法,比预计时间提前了十余天恢复了路段通行。(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川藏公路 西藏芒康段 恢复通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