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手游“口袋妖怪GO”存隐患 泰国总理要求严加规范防意外

2016年08月10日 21:07 | 作者:杨舟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曼谷8月10日电(记者杨舟)手机游戏“口袋妖怪GO”登陆泰国后吸引大批民众参与,但也引发政府及社会对于民众安全问题的担忧。泰国总理巴育9日通过发言人表示,已下令电信管理部门尽快制定相关规范,以防出现意外。

泰国政府发言人讪森·胶甘内9日说,针对“口袋妖怪GO”的各种安全隐患,总理巴育已责成国家广播和电信委员会、信息与通讯技术部制定措施,对游戏加以规范,防止意外发生。巴育还要求家长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过度沉迷游戏。

“口袋妖怪GO”本月6日在泰国上架以来持续火爆。9日临近22时,仍有近百名玩家,大多为年轻人,聚集在曼谷市中心暹罗百丽宫购物中心捉“精灵”。在泰国东北部呵叻府,一座往日安静的市民广场也在9日夜间被700名玩家“占领”。

“口袋妖怪GO”采用“增强现实”(AR)技术,利用手机全球定位系统、谷歌地图和摄像头等功能,将现实和游戏融为一体,玩家可在不同地点抓捕“精灵”。虽然游戏体验出色,但是由于玩家移动时只专注于手机,也导致一些安全隐患。

此外,游戏玩家可通过设置“精灵吸引仪”令附近出现大量“精灵”。一些不良分子便利用这一功能实施犯罪。曼谷警方7日便发现一伙不良分子利用“精灵吸引仪”吸引玩家到一些偏僻场所,企图实施打劫。所幸玩家及时报案,未发生意外。

鉴于“口袋妖怪GO”登陆泰国后过于火爆,连日来,泰国政府不得不多次提醒游戏玩家,严禁在政府机关、军队驻地等重要地点附近捉“精灵”。泰国交警也反复提醒玩家,驾驶车辆时捉“精灵”非常危险,一旦被警方发现必遭重罚。(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口袋妖怪GO” 隐患 泰国总理 严加规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