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评选启动

2016年08月10日 21:08 | 作者:朱基钗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记者朱基钗)记者10日获悉,共青团中央日前正式启动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评选表彰活动。

本届评选表彰活动从8月15日开始至9月30日接受符合参评条件的个人和志愿服务组织团队申报。今年评选表彰名额较上届相比各增加了一倍,设置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520个、优秀组织奖200个,优秀项目奖将结合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另行部署。

与往年相比,本届评选表彰活动参评范围进一步扩大,侧重选树在实施“西部计划”(含研究生支教团)、“关爱行动”、助残“阳光行动”、“海外计划”、“精准扶贫”、“抢险救灾”、“大型赛会”等重大志愿服务项目与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组织。

同时,优化申报渠道,坚持基层导向。除了向省级团委申报,还开辟了向团中央直接申报的专门渠道,设置40个优秀个人奖、20个优秀组织奖名额接受社会申报。社会组织和社会组织中的个人可通过关注“中国青年志愿者”公众微信号,获取报名方式。直接申报的个人和组织应于9月16日前完成申报工作。

据悉,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评选表彰活动每2年举办1次,至今已举办十届,成功选树了一大批优秀青年志愿者典型。(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第十一届 中国青年志愿者 优秀个人奖 组织奖 项目奖 评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