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洲之星”铁路工人将举行为期7天的罢工

2016年08月11日 07: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伦敦8月10日电 (记者 周兆军)英国铁路、航海和运输工会10日宣布,连接英国与欧洲大陆的“欧洲之星”铁路工人将举行为期7天的罢工,抗议“欧洲之星”公司未能履行关于员工休假的承诺。

罢工的具体日期是8月12日至15日、8月27日至29日。乘坐“欧洲之星”火车是英国人前往巴黎和布鲁塞尔的主要交通方式,这次罢工又恰逢两个周末,将导致许多旅客的出行计划受阻。

英国铁路、航海和运输工会表示,95%的会员投票支持此次罢工,原因是“欧洲之星”公司未能履行相关协议,无法确保铁路工人在工作和生活之间有一个很好的平衡。

“欧洲之星”公司表示,罢工期间,从伦敦前往巴黎和布鲁塞尔的部分车次将取消,但该公司正在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尽力为旅客提供服务。

在此之前,英国南方铁路公司工人从8月8日起举行为期5天的大罢工,导致部分火车运营线路停摆,给大量旅客出行造成极大困扰。发动这次罢工的也是英国铁路、航海和运输工会。

英国交通大臣格雷林对此次罢工表示谴责,他指责工会寻找借口发动罢工,丝毫不顾及乘客的利益。

格雷林表示,英国将对铁路系统进行大规模改革,提升铁路服务质量。(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铁路工人罢工 欧洲之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