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共和党50名国家安全专家联名反对特朗普

2016年08月11日 10:11 | 作者:张贝贝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中国网新闻8月11日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50名杰出的美国共和党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专家联名写信,公开抨击唐纳德 特朗普的总统候选人资格,并发誓不会投票给他。

这封信周一首发于《纽约时报》,他们通过这封信警告,“我们坚信,如果特朗普入主白宫,他将是美国历史上最鲁莽的总统。”

这封信的签署人包括美国前中情局和国家安全局局长迈克尔 海登、前国家情报局局长兼副国务卿约翰 内格罗蓬特、迪克 切尔副总统的国家安全顾问埃里克 艾德曼、首任国土安全部长的汤姆 里奇,时任乔治 布什总统时期国土安全局部长迈克尔 切尔托夫、美国贸易代表和美国常务副国务卿罗伯特 佐利克等。

特朗普阵营发表声明予以回应,称这些签名的人“应为当今这个危机重重的世界负责”。

他们中很多人在三月的美国共和党初选时写过公开信谴责特朗普并发誓反对他取得候选人资格,当时共和党还有其他候选人。

在这封新的信件中,他们承认很多美国人“对希拉里持有疑虑,我们也一样。但是对于挑战艰巨的美国和这次重要的选举来说,特朗普不是合适人选”。

美国共和党国家安全官员曾经讨论过写信的想法,但是当特朗普要求俄罗斯公开黑客窃取的希拉里邮件并承认俄罗斯对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的主权合法时,他们才下定决心。

起草人美国前国务院法律顾问约翰 贝林格表示五天前这封信已经传阅一遍,改动很少。他当时想要召集每一个高层官员签字——几个内阁部长、众多副国务卿和助理国务卿以及直接与总统共事的白宫工作人员。

他说:“我们发现很多人关注希拉里,有些人明确地支持她,有些人反对她,但是所有人都一直相信特朗普资质不够。”

特朗普的一位高级顾问认为此事与希拉里有关,他表示:“骗子希拉里和其他局内人试图在各个方面阻止基层力量。他们正在去往错误的历史方向。”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国共和党 国家安全专家联名反对特朗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