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罗斯计划进一步完善驻叙利亚空军基地

2016年08月11日 12:3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8月11日电(记者吴刚)据俄罗斯《消息报》11日报道,俄国防部计划进一步完善驻叙利亚赫迈米姆的空军基地,将把它变成完全意义上的军事基地。

报道援引俄联邦委员会国防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克林采维奇的话说,俄计划在赫迈米姆空军基地常年部署空天部队力量,并将其变成完全意义上的俄军事基地。俄将在该基地继续建设相关军事基础设施,俄军人的生活条件也会得到相应保障。

克林采维奇说,未来在俄叙两国磋商的基础上,赫迈米姆空军基地可能会进一步扩大,但该基地现有的规模和力量完全满足目前俄在叙进行的反极端主义作战需要。

他还说,如果不对极端主义势力进行打击,这些势力会扩展到俄罗斯。虽然俄罗斯与西方没有在共同打击叙极端主义势力方面达成协议,但俄会在此方面加强与叙利亚、伊朗、伊拉克等方面的合作。

2015年9月,俄罗斯应叙利亚政府邀请开始对叙极端主义势力进行军事打击。今年3月15日,俄驻叙主要军事力量开始撤离,但俄方承诺会继续保留驻赫迈米姆空军基地和驻塔尔图斯海军基地。

编辑:曾珂

关键词:俄罗斯 叙利亚空军基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