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沙特7月份原油日产量创历史新高

2016年08月11日 12:3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利雅得8月10日电(记者王波)据沙特阿拉伯媒体10日报道,尽管国际油价持续低迷,沙特仍致力于提高原油产量,其7月份原油日产量达到1067万桶,高于6月份的1055万桶,创历史新高。

沙特《萨巴格》网站报道说,沙特向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报告说,沙特石油政策更侧重于通过提高产量来达到占有市场份额的目的,而不是通过抑制产量来解决市场供应过剩的问题。

作为全球最大产油国,沙特在石油政策上的一举一动备受世界关注。

卡塔尔能源和工业大臣、欧佩克轮值主席萨达8日发表声明说,欧佩克成员国将于9月在阿尔及利亚召开非正式会议,讨论维持石油市场稳定的问题。他还指出,近期的市场波动和油价下跌是暂时的。随着主要石油消费国经济复苏,全球原油需求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回升,油价也将上涨。

欧佩克10日发布的月度报告预计,2016年市场对欧佩克原油的日均需求量为3190万桶,2017年将升至3300万桶。报告还显示,欧佩克7月份日均产油量达到3311万桶。

受市场供过于求等因素影响,2014年下半年以来国际油价一路下跌,从每桶100多美元跌至2016年年初的26美元附近。今年3月以来,油价开始反弹,5月份一度升至每桶50美元左右。此后受美联储加息预期、英国“脱欧”等影响,国际油价冲高乏力,开始震荡下行。

受美国上调原油产量预期和原油库存意外增加等消息影响,国际油价9日和10日连续收跌。

截至10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6美元,跌幅为2.48%,收于每桶41.71美元。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3美元,收于每桶44.05美元,跌幅为2.07%。

编辑:曾珂

关键词:沙特 原油日产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