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图国企民企·图

工行回应被骗签13亿票据:紧急冻结可疑账户

2016年08月12日 11:03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昨天,媒体曝出工行被不法分子虚假材料骗签13亿元票据,对此,工行回应称,工行及时发现同业账户资金异常,紧急冻结可疑账户。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有不法分子利用虚假材料和公章,在工商银行(4.420, 0.04, 0.91%)廊坊分行开设了河南一家城商行“焦作中旅银行”的同业账户,以工行电票系统代理接入的方式开出了13亿电票。其中,开票行为工商银行,承兑行为焦作中旅银行。之后又转贴给恒丰银行。恒丰银行发现风险,遂报案。

对此,工商银行河北廊坊分行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近日该行在账户监测和检查中发现,焦作中旅银行在该行开立的同业账户存在资金异常变动的情况。该行立即对可疑账户采取紧急冻结措施,并将相关情况通报了票据转贴现买入行。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票据业务风险的暴露,预计未来监管和银行业将收紧票据业务。此外不排除未来还有票据案曝出,不过风险整体可控。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工行 票据 冻结账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