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菲律宾将禁持非机读护照外侨入境

2016年08月12日 17: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12日电 菲律宾商报报道,据菲驻中国上海总领事馆网站《致所有签证申请者重要告示》,截至2017年第一季度,菲律宾移民局将不再允许持非机读护照/旅行证的外籍公民从各国际机场及口岸入境菲律宾。

告示称,特此,从2016年10月1日起,总领事馆将不再受理持非机读护照/旅行证的申请人的签证申请。

昨天在微信上出现建议仍在使用旧版护照(护照号码以G开头)的中国公民尽快更换为新版电子护照(护照号码以E开头)的信息。

该报特此向中国驻菲大使馆查询,获中国大使馆领事部回复如下:“有机读码的护照都没问题。机读码即护照数据页下面两行字母和数字,含持照人姓名、国籍、护照号码和有效期等,我们国家上世纪90年代就启用机读护照了,电子护照E打头是2011年才启用,多一个芯片,含持照人生物信息等,如指纹。”

根据使馆回复,号码以G开头的护照也是机读护照,因此无需更换。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菲律宾 禁持非机读护照 外侨 入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