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阿富汗安全部队证实“伊斯兰国”在阿分支头目被击毙

2016年08月13日 16:0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喀布尔8月13日电(记者卢树群 代贺)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的阿国家安全部队一名发言人13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头目哈菲兹·可汗已在上月美军的一次无人机空袭中身亡。

发言人阿迦说,哈菲兹·可汗已于7月26日在楠格哈尔省被美军无人机击毙,另有23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那次空袭中毙命。

美国国防部12日在其官网发表声明,宣布哈菲兹·可汗毙命的消息,并称他曾直接参与针对美国及北约部队的袭击。

哈菲兹·可汗曾担任过巴基斯坦塔利班指挥官。2014年10月,他正式效忠“伊斯兰国”组织领导人巴格达迪,领导“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利用楠格哈尔省和周边地区训练武装分子。 

2015年7月,阿富汗情报机构曾宣布,在一次突袭中击毙了哈菲兹·可汗,但遭到“伊斯兰国”的否认。目前,该组织尚未就哈菲兹·可汗是否被击毙作出回应。

楠格哈尔省是阿富汗各类反政府武装分子活动频繁的省份。去年年初以来,“伊斯兰国”在该省活动日趋频繁。

编辑:曾珂

关键词:伊斯兰国在阿分支头目被击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