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图国企民企·图

滴滴优步合并带来滴滴股权疑云:VIE结构为海外上市?

2016年08月15日 10:16 | 作者:温婧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优步在并入滴滴后,享受的经济权益和股权并不相等……设置了双重股权结构的滴滴公司,滴滴的股权结构到底是怎样的呢?事实上,这依然是滴滴公司的一个谜。

滴滴、优步合并时,“Uber中国并入新公司,总共占新公司6.66%的股权,但享有新公司20%的经济权益”这个细节令许多人对滴滴公司的做法产生诸多猜测。同时,公开消息显示,滴滴、优步合并后的公司估值为350亿美元,这样的庞然大物是否有上市的打算,也是许多人所关心的问题。我们最常见的“小桔科技”是否就是滴滴公司的全部?滴滴公司的股权到底如何呢?


t01e3129d3e3c9acd02

 

热点

滴滴优步合并细节带来股权疑云

国内两家出行巨头滴滴、优步合并时,有一个细节引起了外界的关注。根据双方的公告,Uber中国并入新公司,总共占新公司6.66%的股权,但享有新公司20%的经济权益。其中Uber全球将持有新公司5.89%的股权,享有17.7%的经济权益。优步中国的其余中国股东将获得新公司0.77%的股权,合计享有2.3%的经济权益。

可见,优步在并入滴滴后,享受的经济权益和股权并不相等。业内人士分析,这或许是由于滴滴公司的“双重股权结构”设计。一些公司设置了双重股权结构,通过分离现金流和控制权,对公司实行有效控制。在这类公司中,股份被划分为高、低两种投票权,显然,Uber中国在新公司中处于边缘化的地位,新公司仍然被滴滴公司牢牢握在手中。

那么设置了双重股权结构的滴滴公司,它的股权结构到底是怎样的呢?事实上,这依然是滴滴公司的一个谜。

编辑:秦云

关键词:滴滴优步合并 股权 海外上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