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陕西省铜川市政协协商精准扶贫

重点在“精准”关键是“扶”

2016年08月15日 13:50 | 作者:路强 李金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精准扶贫的重点在‘精准’,关键是‘扶’,根本在于‘用好力’。”8月8日,陕西省铜川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专题协商精准扶贫工作,与会代表达成了这样的共识。

据悉,铜川市现有3个国家扶贫重点区(县),贫困人口已从“十二五”时期的13.5万人减少至目前的5万人,计划到2018年底实现贫困人口全面脱贫。协商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关于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通报后,7位市政协委员结合前期调研考察情况进行了发言。张北社、高尧委员认为,精准扶贫工作中“扶志”和“扶智”是关键,要加大对贫困户的宣传教育力度,激发其脱贫致富的“原动力”。周新民委员提出,应将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规划合二为一,以自然条件和环境承载能力为基础,来确定和完善移民搬迁、产业基地建设,集中人力财力,突出扶贫攻坚和生态建设的长远发展。张力委员建议,要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对扶贫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市政协主席张应龙在听取了委员发言后表示,精准扶贫工作要做到识别精、对象准,项目精、实施准,管钱精、用钱准,情况精、措施准,力量精、联系准,指标精、脱贫准。要集中力量扶精神、扶产业、扶基础、扶健康、扶教育。要层层传导压力,集聚各方合力,增加工作动力。不断强化措施,健全机制,狠抓落实。(记者路强通讯员李金华)

编辑:薛鑫

关键词:陕西省铜川市政协 精准扶贫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