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南京举行国际和平集会纪念抗战胜利71周年

2016年08月15日 19:16 | 作者:蒋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京8月15日电(记者蒋芳)“在抗日战争胜利71周年之际,我们在南京庄严宣誓:吸取历史教训,反对战争与暴力,防止悲剧重演,为维护世界和平而努力奋斗!”15日,中国、日本和韩国数十名代表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的国际和平集会上,齐声朗诵了《和平宣言》。

每年的8月15日前后,包括日本“铭心会·南京”友好访华团、日本长崎“日中友好希望之翼”访华团以及日本神户“南京心连心会”访华团在内的海内外各界爱好和平的人士,都会来到纪念馆,参加和平集会,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祈祷世界和平。

当日到访的是日本神户“南京心连心会”第20次访华团和韩国“慰安妇”问题专家宋连玉。在南京期间,他们先后参观了草鞋峡等南京大屠杀遇难者从葬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等,向“紫金草女孩”铜像献花,并与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岑洪桂进行了交流。宋连玉在活动结束后,还将前往滇西寻访“慰安妇”受害者朴永心的足迹。

日本神户“南京心连心会”团长宫内阳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期很遗憾地看到日本政府再度出现了右倾化的苗头,作为日本的民间团体,我和访华团的其他成员一道,都会尽己所能去阻止日本滑向错误的方向。”(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南京 举行 国际和平集会 纪念 抗战胜利71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