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18省份出台政策促快递发展 要求包裹需验视和实名制

2016年08月16日 08:43 | 作者:邱宇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015年10月,《国务院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发布,这是我国第一次出台全面指导快递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记者梳理显示,截至目前,已有18个省份出台相关落地实施政策,对本地快递业规模、送达时间和覆盖率等提出要求。


2016815162239

资料图。张云 摄


规模——

广东、浙江力争年业务收入不低于1000亿元

《意见》对全国快递业的产业规模设定了总体目标:到2020年,快递年业务量达到500亿件,年业务收入达到8000亿元。

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梳理发现,四川、黑龙江等地在文件中对本地快递业规模提出了具体目标,不同省份快递业务量差距较大。

其中,到2020年力争快递业务量不小于100亿件的省份有广东、浙江。广东力争全省快递年业务量达到125亿件,年业务收入达到2000亿元;浙江力争全省快递年业务量达到100亿件,年业务收入超过1000亿元。

中西部地区快递业规模相对较小。甘肃、内蒙古、贵州计划到2020年快递业务量突破2亿件,上述三地的计划快递业务收入均未超过50亿元。

编辑:秦云

01 02 03

关键词:快递业发展 实名制 18个省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