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湖南民盟“烛光行动”助力长沙教育信息化发展

2016年08月16日 13:52 | 作者:万强 赵睿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由湖南民盟长沙市委主办,北京四中网校长沙分校承办,长沙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指导的“民盟烛光行动”千校计划----北京四中网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之“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教师培训,8月12日-14日在长沙紫鑫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长沙等地签约学校70多位老师参加培训。

这是继2015年长沙民盟与北京四中网校携手开展远程教育“烛光行动”签约仪式后,为进一步落实民盟“烛光行动”----千校计划的又一次深入合作,目的是为进一步推动北京四中数字化校园合作学校在教育教学革新、加强对“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的认识和理解以及提升课堂教学创新能力,同时也是落实“两学一助”活动中“助力新长沙”的有效行动。

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听取了北京四中网校教研院教研员薛丽霞老师、范泽灏老师的《信息化时代背景下的教与学》、《翻转课堂》等讲座,全程以学生的身份感受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的魅力,对教学理念,教学结构以及教学角色有了全新的认识,尤其在说课环节,老师们将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应用到各自学科教学中,再一次领悟到信息技术对今后教与学带来的便利。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教学中将信息技术引入到课堂教学中,改变传统的课堂“灌输”模式,让学生成为课堂真正的主人,学习能力得到提升。相信不久的将来,长沙定会拥有更多各有特色的优质名校和课改名师,祝愿长沙民盟“烛光行动”在助力教育信息化发展中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秦云

关键词:湖南省 民盟 烛光行动 教育信息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