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广东卫计委:7月份新增403例艾滋病例 死亡66人

2016年08月16日 14:01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从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7月份(2016年7月1日零时至7月31日24时),广东共报告艾滋病发病数403例,66人因艾滋病死亡;艾滋病居该省传染病报告死亡人数的病种首位。

据传染病疫情报告显示,上个月广东全省共报告甲、乙类传染病发病33841例,死亡82人。其中,7月广东报告疟疾病例均为输入性病例,登革热病例有13例为本地病例,其余为输入性病例。

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分别为乙肝、肺结核、梅毒、丙肝和淋病,占报告发病总数的94.12%;报告死亡数居前三位的病种分别为艾滋病、肺结核、梅毒和丙肝,占报告死亡总数近97%。

此外,7月广东共报告丙类传染病发病47767例,死亡2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分别为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和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6.63%。(高奕楠)

编辑:赵彦

关键词:广东卫计委 7月份新增403例艾滋病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