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更名保卫省 隶属机构未知

2016年08月16日 16:38 |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8月16日报道,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或已更名为“国家安全保卫省”,其所属变更值得关注。

报道称,朝鲜6月份召开了最高人民会议,将最高权力机构国防委员会改编成国务委员会,因此原所属于国防委员会的机构也随着发生变化。目前,通过朝鲜的官方媒体可以确认人民保安部(相当于公安部)和人民武力部(相当于国防部)已分别更名为“人民保安省”和“人民武力省”,这两个机构可能所属于朝鲜内阁而不是国务委员会。

韩国政府的一名情报人员透露,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的名称目前或已更改为“国家安全保卫省”,但尚未确定到底是内阁所属还是国务委员会所属。对此,韩国统一部表示近期将公开制作出朝鲜党政机关的组织结构图。

韩国统一部的官员称:“我们已经获得了更名为‘国家安全保卫省’的相关情报,但这还需要正式确认。”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朝鲜 国家安全保卫部 更名 保卫省

更多

更多